新華網 正文
九行業協會聯合倡議抵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
2020-07-30 22: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胡璐)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等九個行業30日在北京聯合舉行抵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行業自律倡議活動,呼吁以實際行動共同抵制亂捕濫採濫食、非法交易野生動植物行為。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青文30日在活動上説,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問題是全球面臨的一個重要挑戰,成為涉及盜獵、轉運、走私和非法銷售等諸多環節的生態安全問題。我國政府高度重視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了多次嚴厲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行動,相關行業也積極助力執法機關破獲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犯罪案件,産生了良好效果。

  但他同時表示,徹底根除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除執法部門嚴厲打擊外,更需要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鏈中重要環節的相關行業持之以恒的重視和參與。

  “舉辦倡議活動,就是希望各有關行業成立抵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自律聯盟,制定行業自律公約,引導更多企業參與其中,形成全行業一起行動起來保護野生動植物的高潮,為有效減少和遏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維護瀕危物種安全等作出貢獻。”李青文説。

  據了解,九部門倡議成立聯盟並承諾:

  一是樹立法律意識,嚴格依照野生動植物保護的各項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規定,對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行為“零容忍”;

  二是以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己任,團結業界,扎扎實實開展有特色、有成效、有影響的抵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行業自律活動;

  三是加強行業內的培訓,提高對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的警惕性,增強識別和抵制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的能力;

  四是積極支援和配合執法部門開展工作,制訂行業內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約;

  五是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對公眾反映行業內的問題認真整改,提高社會公信力;

  六是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倡導綠色消費和健康消費,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0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