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余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奮戰環巢湖大堤
2020-07-30 20:2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30日電(劉佩俊、曹星光)巢湖流域進入緊急防汛期的關鍵時刻,東部戰區支援安徽方向搶險救災部隊持續加強環巢湖大堤固壩巡堤查險,集中兵力抓好險工險段、重點部位防守,及時處置管涌、滑坡、滲漏以及風浪衝擊等險情。截至目前,1萬余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奮戰環巢湖大堤,全力確保巢湖度汛安全。

  7月22日,巢湖流域進入緊急防汛期的關鍵時刻,東部戰區安徽方向指揮組一面從相關留守部隊抽調3000人前出支援,一面從安慶、六安、銅陵、阜陽、淮南5個方向,再向巢湖地區緊急調整任務兵力3000人。

  7月23日淩晨,第72集團軍某旅任務官兵,兵分多路馳援安徽巢湖市、肥東縣、廬江縣等17個點位執行抗洪搶險任務。在環巢湖大道北段大堤上,該旅900余名官兵築起“防浪墻”3000余米,裝填砂石1200余立方米。7月29日,巢湖支流派河大堤劉河段出現險情,該旅200多名官兵經過近8個小時奮戰,完成滑坡地段加固。在巢湖市烔煬鎮,該旅任務官兵鉚在險要地段,倪村排澇站、土橋高水閘27日出現涵管滲水險情後,150名官兵採取水下沙袋封堵的方法,成功封堵滲水涵管。

  7月24日,安徽廬江白石天河南閘村段突現塌方險情。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再次緊急出動,拉網排查出5處管涌、11處滲漏。他們成立黨員突擊隊,鏖戰32個小時,將險情逐一排除。

  7月28日,環巢湖大道肥西三河段水位高位波動緩退,可能出現塌方險情。武警合肥支隊60名官兵緊急出動加築子堤,當日共裝填搬運沙袋7000余個,加固堤壩長約600米。

  7月27日,廬江縣白山鎮小南河存在漫堤潰壩風險。第72集團軍某旅“紅軍營”抽調近200人的搶險力量,迅速對沿河堤壩進行加固加高,當天累計加固子堤2000余米,為沿線群眾築起一道安全屏障。

  截至7月30日,參加巢湖方向抗洪搶險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已累計出動4.5萬人次,協助轉移群眾、封堵管涌、搬運物資等。一線抗洪官兵紛紛表示:一定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堅決奪取巢湖保衛戰的最後勝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