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再創新高
2020-07-30 18: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7月3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政府代理首席醫療官保羅·凱利30日在新冠疫情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澳新增確診病例747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凱利説,目前澳累計確診病例16303例,累計死亡病例189例。當天報告的新增病例中有723例來自澳當前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該州過去24小時內新增死亡13例。

  凱利説,當前主要問題依然是持續發生在墨爾本和維州其他地方的社區傳播。

  澳總理莫裏森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維州疫情形勢嚴峻,社區傳播正從墨爾本城區擴散到周邊地區,令人擔憂。雖然墨爾本等地採取了“居家令”等限制措施,但並未達到預期效果,因此需採取進一步防疫措施。

  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30日發表聲明説,為加強防控疫情,從當地時間8月2日23時59分起,目前僅在墨爾本都市圈等地實施的“口罩令”將擴大到維州其他地區,屆時維州居民在出門時除特殊情況外都需要戴口罩或用織物遮掩口鼻。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