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試點工作啟動
2020-07-30 16:0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王秉陽)記者從國家衛健委老齡健康司了解到,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試點工作視頻啟動會暨培訓會于30日在中日友好醫院召開,將進一步發揮互聯網在提升醫養結合服務品質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前,國家衛健委辦公廳印發了《關于開展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試點工作的通知》,將在全國遴選一批醫養結合機構作為試點,開展遠端醫療、慢病管理、復診送藥、照護指導、人員培訓、科普講座等服務。

  國家衛健委老齡健康司副司長蔡菲表示,試點工作要以健康為中心,提升服務品質。各試點機構要堅持以老年人健康為中心,利用互聯網提升醫養結合服務品質;各試點機構要嚴格按照遠端醫療服務有關規定開展服務,同時不斷探索創新,提升醫養結合服務效率和水準。

  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崔勇表示,中日友好醫院國家遠端醫療與互聯網醫學中心開展此次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試點工作,建設老齡健康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平臺,並線上上提供遠端醫療、慢病管理、復診送藥、照護指導、人員培訓、科普講座六大服務項目。發揮遠端醫療協作網絡優勢,有效利用中日友好醫院及遠端中心醫療資源,實現醫養結合機構與醫療機構遠端醫療、數據互認、協同服務,探索醫養結合機構與醫療機構遠端協同服務機制。

  目前,遠端醫療協同網絡已經覆蓋了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5400余家醫療機構(其中二級以上醫院4200余家)。同時,國家遠端醫療與互聯網醫學中心已經建立包括呼吸與危重症專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康復醫學、急救醫學、臨床護理等近30個專病專家委員會,聘請全國各地約1.6萬名醫師。聯仁健康作為本次試點工作的協辦方,協同中日友好醫院搭建和運營醫養結合遠端協同服務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0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