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變電站開工建設
2020-07-30 15:0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30日電(記者齊雷傑)河北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變電站——雄東變電站30日正式開工建設。這是雄安新區能源輸送主通道的關鍵節點工程,將為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目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記者從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了解到,按照規劃,500千伏變電站項目總投資4.6億元,計劃2022年5月竣工投産。

  雄東500千伏變電站是我國較早全面應用北鬥係統施工作業的變電站,也是河北省內首座500千伏綠色星級變電站。這一變電站建成後,將與500千伏易水變電站共同構成環繞雄安新區西北部的500千伏“C”形環網,成為新區能源輸送主通道,對滿足雄安新區用電負荷增長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將服務雄安新區發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貫徹《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和《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要求,高標準、高起點、高品質建設雄安綠色堅強智能電網。

  近三年來,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累計投資超過26億元,推動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輸變電工程、京雄高鐵牽引站配套工程、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等一批電網工程開工建設,實現了新區從特高壓到低壓全電壓等級電網工程全覆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0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