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加大脫貧攻堅力度 上半年農村居民收入增長7.7%
2020-07-30 12:5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30日電(記者孫哲)隨著南疆四地州脫貧攻堅力度不斷加大,今年上半年新疆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2066元,增長7.7%。

  特色養殖、特色種植、庭院經濟、農村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一項項富民政策惠及天山南北。在和田市玉龍喀什鎮依蓋爾其村,買買提艾力·尼麥的蔬菜大棚規模不斷擴大。因為鄰近市區,在和田地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駐村工作隊的支援下,他通過種植反季節蔬菜,上半年收入超過4萬元。“今年疫情防控期間,工作隊幫我解決了很多現實困難,後面我還要帶動更多鄰居種植。”買買提艾力説。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疆固定資産投資快速增長,鄉村脫貧攻堅項目建設也不斷發力,有力促進了農村居民增收。上半年,新疆第一産業投資比上年同期增長1.8倍。

  “上半年新疆經濟運作保持平穩,但經濟發展所面臨的不確定因素增多,經濟的外部下行壓力加大。”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自治區統計局局長許斌介紹,下半年新疆將圍繞高品質發展、脫貧攻堅等工作重點,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