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2020-07-30 01:5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1)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警察封鎖一名新冠確診患者工作過的比薩店。 新華社/越通社

  新華社河內7月29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據越南衛生部29日消息,越南當天新增12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首都河內、南部胡志明市等地100多天來再次出現本土病例。

  越南衛生部説,河內市29日新增確診病例為一名23歲男性越南公民,該男子7月中旬曾前往中部峴港市旅遊,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28日就醫後被確診。胡志明市新增確診病例為一名57歲男性美國公民和一名46歲女性越南公民,其中男性患者6月下旬出現發燒等症狀後曾在峴港市治療,後于7月20日轉院至胡志明市接受治療,女性患者為其陪護人員。

(國際疫情)(2)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一名新冠確診患者居住的街道被封鎖以便消毒。 新華社/越通社

  峴港市29日新增8例確診病例。他們均為越南公民,是峴港幾家醫院的患者及陪護人員。此外,越南西原地區多樂省一名21歲女性越南公民當天也被確診,該患者此前曾在峴港一家醫院實習。

  越南衛生部25日宣布峴港市一名57歲男性越南公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越南100天以來首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此後峴港市連續報告20余例確診病例,多與當地醫院有關。越南中部廣義省、廣南省等地近日也出現與峴港相關確診病例。

(國際疫情)(3)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一名新冠確診患者居住的街道被封鎖以便消毒。 新華社/越通社

  據越通社報道,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29日在疫情防控會議上表示,本次疫情已在社區傳播多日且未找到傳染源,情況復雜且發展迅速。他要求有關方面提高警惕,強化責任擔當。

  根據阮春福此前指示,峴港市自28日起在全市范圍內實行社會隔離。越南交通運輸部決定自28日零時起限制峴港市人員流動,暫停抵離峴港的境內客運航班、客運列車、水路客運航線以及省際和市內固定客運線路等。

  越南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9日23時,越南累計確診病例450例,其中治愈病例369例,無死亡病例。

(國際疫情)(4)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醫務人員為一名與新冠疑似病例有過接觸的居民提取檢測樣本。 新華社/越通社

(國際疫情)(5)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醫務人員對一名新冠疑似病例居住的街道進行消毒。 新華社/越通社

(國際疫情)(6)越南首都河內等地再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

  7月2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醫務人員對一名新冠疑似病例居住的街道進行消毒。 新華社/越通社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