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黨支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在創建模范機關中走在前做表率
2020-07-29 10:35:00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黨支部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積極參與模范機關創建,從嚴從實加強黨的建設,全面提升組織力、凝聚力、戰鬥力,以高品質政務服務水準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有力有效保障。

  做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表率。堅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頭等重要的政治任務,把貫徹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放在最重要位置。以釘釘子精神做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督促落實,定期對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建立督辦工作臺賬,強化跟蹤督辦,督促貫徹落實到位。每次支部活動都把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列為首要任務,開展《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學習交流,司領導班子、支委、黨小組組長分專題講黨課,全體黨員撰寫學習心得體會,把穩思想之舵、築牢信仰之基。

  做攻堅克難勇擔當的表率。作為扶貧辦應對疫情牽頭單位,綜合司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力以赴應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員投入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把辦好3月6日召開的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和中心任務,勇挑重擔、加班加點、晝夜奮戰,配合中央辦公廳圓滿完成會議各項籌備工作,保障了扶貧歷史上最大規模會議的成功召開。建立和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分析應對機制,實行周調度、月調度,及時了解各地疫情情況和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研究提出應對措施,形成10期《關于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分析應對情況的通報》。向中辦、國辦報送疫情《專報資訊》19篇,為中央及有關部門研判形勢、出臺政策提供決策依據。起草印發扶貧領導小組和扶貧辦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工作的通知,對各地克服疫情影響推進脫貧攻堅工作提出要求。從嚴落實中央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採取超常規舉措保障辦機關安全,為脫貧攻堅工作正常開展創造條件。

  做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表率。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以爭做排頭兵的精神凝聚隊伍,引導支部黨員把扶貧濟困、踐行使命當成精神享受,把小馬拉大車、加班加點當成工作享受,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形成比苦幹實幹、比會幹能幹、比肯幹願幹的濃厚氛圍。支部黨員幹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關鍵時刻衝上去,重大任務頂上去,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主題教育、巡視“回頭看”等政治任務中勇挑重擔,打造了一支忠誠擔當、敢打敢拼、團結奮鬥、精益求精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本年度,3名同志被評為辦優秀共産黨員,支部書記被評為辦優秀黨務工作者,支部獲得辦流動紅旗黨支部榮譽稱號。(國務院扶貧辦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黨支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在創建模范機關中走在前做表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