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外觀部黨總支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07-29 06: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外觀部黨總支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積極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現場講述和互動交流的方式,用身邊的人和事,講述身邊的好家風、好故事,進一步引導黨員幹部重視家庭建設,積極弘揚新風尚,凝聚時代正能量。

  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新風正氣。活動通過黨員講述來自自身家庭革命先輩的家風故事,追尋紅色足跡,傳承革命精神品質。第二黨支部高翔分享了自己奶奶作為八路軍軍人遺孀,吃苦耐勞、勤儉節約撫養五個革命後代長大成人;外婆作為1949年入黨的老黨員,堅持艱苦樸素的家風,幾十年如一日到水井邊打井水洗衣服,即使中風後腿腳不便,仍然堅持的故事。高翔表示,老一輩黨員和先輩留下的“吃苦耐勞,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家風每時每刻都影響著他,也激勵著他繼續一代代傳承下去。

  誦讀革命詩詞,品學偉人家風。活動通過誦讀和品評革命詩詞,感受革命偉人的高尚情懷,體會家風家教對革命精神的有力塑造。來自湘潭的第五黨支部入黨積極分子潘沐陽是毛主席的同鄉,通過分享毛主席曾揮淚寫下的最長的一首《四言詩.祭母文》,讓大家感受到了偉人對自己母親“損己利人”高尚品德的深刻緬懷和念頌,體會到了好家風是如何對偉人高尚品行進行塑造,是如何把中國文化優良傳統融入到黨的革命工作和生活中,為後人樹立不朽的光輝形象。

  好家庭好學校,弘揚家國情懷。第二黨支部安文亞結合自己陪伴子女成長過程的親身經歷,描述了女性對家庭生活的真摯感情和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唐嘉晨描繪了中華傳統文化中飽含的家國情懷,講訴了家族祖輩代代相傳永遠向上的朝氣和善良的品質,普通百姓也有的奮鬥、謙和、善良和堅毅的精神傳承,那是來自家庭,來自腳下的土地,來自對美好生活的永遠追求。第五黨支部嚴若菡從良好家風就是一種正能量,家庭是孩子接受品德教育的第一所學校談起,傳遞父母應該把美好的道德觀念傳遞給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課,幫助他們形成美好心靈,促使他們身心健康成長的教育理念。

  家風正則國運興。通過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堅定了每位黨員的理想信念。全體黨員紛紛表示,在今後工作生活中要以實際行動做弘揚優良家風的參與者和實踐者,言傳身教發揚光大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注重通過家庭、家教、家風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使命和責任轉化成實際行動投身于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外觀部黨總支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