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所有人,徵集進行中!“異地辦”“跨省辦”傾聽您的意見
2020-07-29 12:02: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衛婧)創新行政管理和服務方式、不斷優化政務服務,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是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實踐。為了解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的需求和困難,更好地解決社會反映強烈的跨區域“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問題,推動更多的事項“一網通辦”“跨區域通辦”,國務院辦公廳正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關于跨區域(含跨省和省內跨地市)仍不能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

  無論身處何地,看病就醫時,醫保卡能夠異地實時結算;辦理公積金、社保轉移,辦結婚證、準生證等,不再聽到“要去戶籍所在地”的硬性要求;企業遷往外地時,不用在遷入、遷出地之間“跑斷腿”;異地開公司、設立分公司能夠就近“一站式”辦好……未來,諸如此類便民利企、跨省通辦的服務事項或將成為現實。

  掃描下方二維碼參與問卷調查,説説自己在“異地辦事”中遇到的煩心事。您關切的事項將被認真研究,並作為出臺相關政策的重要依據,從而更好推動這些事項盡快實現“一網通辦”“跨省通辦”“省內聯辦”,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便利。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9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