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未來5年通過“政府專投”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
2020-07-29 11:2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9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28日從天津市科學技術局獲悉,未來5年,天津將通過政府專項投資的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的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加快天津産業布局和科技創新。

  為解決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過程中遇到的工藝復雜、難度高、風險大,風投資本很難早期投入的難題,天津市科學技術局提出建立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專項投資扶持機制,分擔早期風險,培育優質市場主體,讓更多好企業成長。

  天津市科學技術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專項投資聚焦智能科技、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優勢産業,瞄準核心技術、核心創新能力、核心專利産品,關注原創性、顛覆性、關鍵共性技術或與重大工程密切相關的技術成果,優選成果轉化能力、技術迭代能力較強的創業經營團隊。

  創業經營團隊可採取貨幣出資、智慧財産權作價入股等方式設立創業企業。政府專項投資單筆一般不超過1000萬元,不做企業第一大股東,鼓勵備案跟投的社會資本與專項投資同期投資企業。專項投資在企業創業成功時讓利退出。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