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市通報4起違規插手幹預工程建設招投標典型案例
2020-07-28 10: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8日電(記者劉良恒)27日,長沙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規插手幹預工程建設招投標典型案例,多名以權謀私、插手工程的黨員幹部被嚴肅問責。

  寧鄉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鄧傑平案。2003年至2019年,鄧傑平利用其職務上的便利,先後幫助多名私營業主、其妻堂弟成某某、其妻外甥媳婦李某某等親屬分包、承攬多個項目工程,並收受他人財物。鄧傑平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8月,鄧傑平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長沙市第四醫院原黨委委員、院長段曉明案。2010年至2018年,段曉明利用職務之便,幫助其妹妹段某某、情人彭某及多名私營業主在藥品及醫療設備採購,以及醫院基建、信息化建設、急診樓多功能室改造等工程項目承攬上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段曉明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4月,段曉明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長沙市城投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垚案。2010年至2019年,李垚利用職務便利和職務影響,接受他人請托,分別為多名特定關係人在參與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過程中提供幫助,並收受或索要他人財物。李垚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1月,李垚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所在單位與其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湖南湘江新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蔣奕案。2012年至2017年,蔣奕利用職務便利,接受他人請托,幫助多名私營業主在建設工程承攬、監理工程承攬、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等事項上謀取利益。蔣奕在2016年從公司辭職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利用其影響力大肆收受他人財物。蔣奕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1月,蔣奕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所在單位與其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9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