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點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試點顯成效
2020-07-28 07:36:3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河北廊坊市分析8條主要河流4個方面的短板,力爭5年時間做到2條河流逐步恢復“有水”目標……27日,重點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推進會召開。會議上,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表示,“十四五”規劃編制10個試點城市為規劃編制全面鋪開積累經驗、探索道路,實踐證明,試點成效顯著,達到了預期目標。

  翟青指出,“十四五”期間的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在水環境改善的基礎上,更加注重水生態保護修復,注重“人水和諧”,讓群眾擁有更多生態環境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介紹,此次規劃編制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更加注重生態要素,建立統籌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的規劃指標體係,強調在目標設置上有所突破。另一方面,提出了問題在哪裏、症結在哪裏、對策在哪裏、落實在哪裏等“四個在哪裏”工作方法,注重實地調研和“開門編規劃”。(記者孫秀艷)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