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保監會股份制銀行部黨支部關于“不忘初心 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開展情況的報告
2020-07-27 17:0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風建設的指示精神,加強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打造信仰堅定、作風優良的銀行監管隊伍。2020年7月21日,股份制銀行部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在支部書記趙江平同志的帶領下,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大家高擎右拳,神情莊重,面對鮮紅的黨旗鄭重宣誓。隨後,趙江平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論述和講話進行了重點宣講和解讀。部分黨員幹部分享了身邊的家風故事,暢談家庭家教家風對個人成長的重要意義。有的通過父輩的言傳身教,養成了吃苦耐勞、清正廉潔的品行;有的通過家中幾代教師傳承的方正品格,立志為黨、為國去除污泥、注入清水;有的聯繫實際生活,圍繞革命先烈家風建設的名言警句進行了著重解説。在探討交流聲中,大家對家庭家教家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認識,培育優良家教家風的潛在意識逐漸在大家腦海扎根。

  結合大家分享的故事和自身感悟,趙江平書記以從嚴治家、從嚴治黨為基礎,對部內黨員幹部深情寄語,並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學會做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如習近平同志所説:“黨員幹部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為公行權的基礎亦如此。機關工作人員要不斷培養、調整、完善自身的規則意識和規范意識,做到廉潔自律、品行端正、蓬勃向上。二是要言傳身教,傳遞優質家庭內核。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課堂,家風是一個家庭的精神內核。很多同志的父輩由于種種原因文化程度並不高,但是他們卻重言傳、重身教,通過樸實無華的身體力行、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邁出人生第一個臺階。各位黨員幹部要繼承和發言這一優良傳統,培養祖國下一代的良好三觀。三是要端正家風,助推黨風政風清正。“能君之德,靖人于教化,教化之興,始于家庭,延于邦國,事之體大”。家風與黨風、政風緊密相連,黨的作風就是黨的形象。黨員幹部有敦厚廉潔的家風,那必然會有奉公廉潔的黨風政風。所以要注重修身齊家,用模范行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眾,以優良家風助推黨風政風清正。通過此次黨日活動,全體黨員思想受到了洗禮,大家紛紛表示,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帶頭做好優良家風建設的表率。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嚴謹治家,讓良好家風與不忘初心齊頭並進;要繼承和弘揚好革命先輩們的光榮傳統,立足本職工作,為打贏金融領域風險防范攻堅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中國銀保監會股份制銀行部黨支部關于“不忘初心 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開展情況的報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