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以科學精準措施遏制疫情擴散 維護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0-07-25 17:19: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5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3日至25日到新疆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新疆各族幹部群眾表示關心和慰問。孫春蘭聽取了自治區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實地考察定點收治醫院、疾控中心、隔離點、社區和檢測採樣點,了解患者救治、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視頻查看邊境口岸防疫,看望一線醫護人員、社區幹部和居民、志願者、隔離人員,與黨政幹部和專家座談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有關活動。

  新疆局部爆發聚集性疫情後,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時採取有力防控措施,對烏魯木齊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已完成200多萬人的排查,新發病例都在管控范圍內。孫春蘭充分肯定新疆前期防控工作舉措,指出這次疫情涉及多民族群眾,感染者發病年齡的中位數偏輕,無症狀感染者比例較高。要按照國家第七版診療方案進行同質化、規范化治療,關口前移,深入研究無症狀感染者的治療辦法,防止轉為重症危重症,精心治療各民族患者、促進早日康復。國家衛健委要在調集重症、護理、中醫藥等方面專家以及醫療設備、急救藥品的基礎上,繼續加大支援力度,加強流調、院感防控等專業技術培訓,幫助提高醫療救治能力,切實保障各民族患者都得到高水準治療。

  孫春蘭強調,疫情防控的關鍵在于落實“四早”要求,要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和品質,發現病例及早報告,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組織專門力量,充分發揮公共衛生等專業人員的作用,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專群結合、群防群控,盡快把疫情傳播鏈條搞清楚。要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實施動態靈活的防控策略,做好封閉社區的人文關懷和服務保障。要加強疫情防控的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壓實“四方”責任,推動資訊共用,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8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