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氣象局離退休幹部辦公室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07-24 14:52:22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7月10日上午,老幹辦黨支部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支部書記黃燕同志帶領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5年春節團拜會上、2016年會見全國文明家庭代表時、2019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等重要講話中關于家風家訓的重要論述,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父親88歲壽辰時寫的一封信,字裏行間,不僅體現了濃濃的父子深情,更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一直以來對培育優良家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高度重視。

  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風的重要論述,老幹辦全體人員結合各自家庭,與大家分享了父輩們艱苦奮鬥、敬業愛崗、甘于奉獻、勤儉節約的點點滴滴,講述了自己在長輩們言傳身教中收獲的感悟和人生信條,以及對下一代的傳承和教育。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每一則小故事,都是一個優良家風的鮮活教材,大家在分享中彼此學習。黃燕同志説,家風是一個家庭幾代人長期培育形成的一種文化和道德氛圍,是家庭成員道德水準的集中體現,好的家風能夠教導我們積極向上、勇于擔當。她希望大家要將這些優良的家風傳承下去,在生活中誠實守信、和善友愛,在工作中踏實肯幹、勇于擔當、甘于奉獻,要讓優良家風成為前進中的精神力量,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傳承中華美德,在老幹部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讓局黨組放心,讓老同志滿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中國氣象局離退休幹部辦公室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