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財政強化資金支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2020-07-24 22: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于文靜)為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今年中央財政安排74億元資金支援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30億元支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整縣推進,中央財政還拿出4億元對整治成效顯著的地方給予激勵支援。

  這是記者24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的消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也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完成之年。

  據了解,今年農業農村部集中力量組織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強化部署推動、督促整改和技術服務。召開部門座談會、村莊清潔行動春季戰役視頻會,逐省視頻調度,按月通報重點地區改廁進展情況。上半年,全國一二類縣共完成農村戶廁改造約300萬戶,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完成過半。

  針對去年底國務院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檢查發現問題,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督促各地抓好問題排查整改。啟動農村人居環境問題隨手拍,開通農村人居環境問題和建議徵集專題,及時將問題線索轉送地方核查整改。

  同時,組織編制發布農村戶廁改造3項推薦性國家標準,發布農村廁所糞污無害化處理與資源化利用指南和典型模式,建立農村改廁技術咨詢雲平臺,開展線上服務和現場指導。

  24日在江蘇徐州召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上,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説,受疫情影響,一些地方上半年工作進度有所延緩,各地要抓緊行動起來,抓住夏秋季節的施工黃金期,加快推進農村廁所改造、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設施建設,全面開展村莊清潔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