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統帥囑托 奮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習近平主席視察空軍航空大學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牢記統帥囑托 奮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習近平主席視察空軍航空大學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2020-07-24 22:46:1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題:牢記統帥囑托 奮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習近平主席視察空軍航空大學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常偉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23日到空軍航空大學視察,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學校師生員工致以誠摯問候,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在全軍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從繁華都市到塞外戈壁,從碧波海島到內陸高原,從演訓現場到抗洪一線,廣大官兵迅速通過網絡、電視、廣播、報紙等渠道,組織學習傳達習主席重要講話。大家紛紛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從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對加強新時代軍隊院校教育和軍事人才培養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闡明瞭如何辦院校、怎樣育人才等帶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問題,為軍隊院校建設發展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強化使命擔當,聚力攻堅克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為強軍興軍貢獻力量。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緊貼形勢任務需要、全面提高辦學育人水準指明瞭前進方向。”空軍航空大學廣大師生員工當晚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具體舉措。大家一致表示,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提高辦學育人水準,努力開創學校建設發展新局面。要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緊扣辦學定位,加強頂層設計和長遠謀劃,把人才強軍戰略轉化為發展規劃和務實舉措,落實到辦學治校各領域和全過程。要把握飛行人才成長特點規律,優化發展路徑,完善培訓體係,提高培養品質和效益。

  “強軍必先強院校、強人才。辦什麼樣的院校、培養什麼樣的人才,是辦學育人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中國科學院院士、陸軍工程大學校長王金龍表示,要毫不動搖貫徹落實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為戰育人,始終圍繞實戰搞教學、著眼打贏育人才,努力培養造就能夠擔當強軍重任的優秀軍事人才。近日,陸軍工程大學組織人員赴陸軍第72集團軍開展調研學習,深入了解一線部隊人才培養需求,為改進教學科研和人才培養模式積累了大量第一手資料。

  作為擔負海軍艦載戰鬥機飛行人才培養任務的軍隊院校,海軍航空大學著眼海軍轉型建設,打破飛行員“陸基”與“艦基”訓練分割現狀,大大提升了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培養效益。廣大教職員工表示,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海軍轉型培養更多、更優秀的艦載機飛行員人才。

  “院校同部隊對接越精準,課堂同戰場銜接越緊密,培養的人才越對路子。”火箭軍工程大學校長李華表示,全校師生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緊跟世界新軍事革命發展趨勢,加強新興領域預置,加強前沿學科建設,加強新型人才培養,推動新質戰鬥力加速孵化和生成,進一步走開軍隊院校教育、部隊訓練實踐、軍事職業教育三位一體的新型軍事人才培養路子,切實以高素質人才方陣托舉新時代強軍偉業。

  “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空軍航空兵某團、海軍航空兵某雷達站、戰略支援部隊某通信站、海軍廣元艦、海軍五臺山艦廣大官兵表示,要大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樹牢備戰思想,敢于挑重擔、敢于闖新路,進一步加強作戰籌劃組織和作戰能力運用的學習研究,不斷精進業務、拓展能力,堅決做到能打仗、打勝仗。

  陸軍第82集團軍“鐵軍旅”、海軍工程大學、海軍陸戰隊某旅、火箭軍某導彈旅、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部、武警河北總隊某機動支隊廣大官兵一致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加強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確保各項工作都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保持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楊根思連”所在部隊、空軍空降兵某部、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等派出官兵奮戰在抗洪一線,大家在戰鬥間隙傳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一致表示備受激勵鼓舞,一定把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實際工作動力,大力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堅決做到危險面前衝得上、關鍵時刻頂得住、持續奮戰打得贏,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參與採寫:李永飛、葉登峰、雲利孝、李明、吳浩宇、朱晉榮、孫飛、李珂嘉賀、程立偉、張彬、范賢明)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8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