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
2020-07-24 20:4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王鵬)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24日上午閉幕。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第七屆全國少工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和關于《中國少年先鋒隊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選舉産生了由195名委員組成的第八屆全國少工委。

  大會對今後五年少先隊工作做出了部署。大會報告提出,新時代少先隊必須緊緊圍繞增強少先隊員光榮感這個關鍵目標,聚焦政治啟蒙和價值觀塑造主責主業,引領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導,引領少年兒童傳承紅色基因,引領少年兒童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少先隊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實踐教育深化創新,促進少先隊教育與學校、家庭、社會教育有機融合,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不斷提升少先隊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能力和實效。

  大會強調,改革是少先隊事業發展的動力之源。少先隊必須緊跟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勢,深入分析研究當代少年兒童的特點,深入分析研究社會環境的新變化,牢記少先隊的根本任務,緊緊盯住增強少先隊員光榮感榮譽感這個主題和輔導員隊伍這個關鍵,守正創新,改革少先隊的工作理念和活動方式,持續加強自身建設。

  大會號召,全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教育引領廣大少先隊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