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全力做好下半年穩就業保就業工作
2020-07-24 19: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安蓓)記者24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明確要集中政策資源,強化要素支撐,加強項目資金投入,促就業舉措要應出盡出,拓崗位辦法要能用盡用。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于全力做好下半年穩就業保就業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出,更好地發揮投資對就業的拉動作用,合理調配各類資金流向,優先支援具有民生效益和就業效應的項目。用好用足抗疫特別國債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重點支援帶動就業能力強的補短板項目。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大力提升縣城公共設施和服務能力,開發更多就業崗位。因地制宜適當擴大今年以工代賑規模,將更多返鄉留鄉貧困勞動力納入政策覆蓋范圍。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充分發揮雙創示范基地帶動作用,加快雙創支撐平臺項目建設,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支援養老、托育、醫療、家政等社區家庭服務業發展壯大,吸納更多就業。實施適當政策傾斜,擴大省級資金投入,撬動更多社會資源,支援返鄉入鄉創業和長江流域漁民退捕安置,帶動更多農民工等人員就地就近就業創業。

  通知強調,各地發展改革部門要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把就業擺在“六穩”“六保”首要位置,係統謀劃、精心部署下半年穩就業保就業工作。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科學研判下半年就業走勢。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群體,要持續開展跟蹤監測和動態分析。進一步強化規模性失業風險預警和防范,結合實際制定穩就業預案。要堅持就業優先導向的宏觀調控。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注重財政、貨幣、金融、産業、區域、貿易等經濟政策與就業政策的銜接配套、協調聯動,努力實現經濟發展與擴大就業良性互動。切實抓好政策落實落地。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8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