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第一輛火星車正式啟動全球徵名
2020-07-24 15: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南文昌7月24日電(記者胡喆)隨著“天問一號”探測器的成功發射,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已經正式啟航。7月24日,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在海南文昌啟動了我國第一輛火星車全球徵名。此次徵名活動分為“徵集名稱提交、評委初評十強、公眾投票前三、加權評定三甲”四個階段,最後經報批後公布結果。

(天問一號探火·圖文互動)(2)我國第一輛火星車正式啟動全球徵名

  7月24日,在海南文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新聞發言人、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彤傑(左三)等嘉賓出席徵名活動啟動儀式。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據悉,即日起到8月12日24時,是全球徵名活動的第一階段。其間,公眾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官方徵集渠道提交,也可以通過紙質形式投遞到中國首輛火星車全球徵名活動辦公室。

  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7月23日由長徵五號運載火箭成功送入預定軌道。接下來,探測器將飛行約7個月最終達到火星。成功軟著陸後,火星車計劃在火星表面停留,開展巡視勘查等科學探測任務。

(天問一號探火·圖文互動)(1)我國第一輛火星車正式啟動全球徵名

  7月24日,在海南文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新聞發言人、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彤傑在徵名活動啟動儀式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讓大眾參與、向公眾徵集中國第一輛火星車的命名,更有利于航太知識的普及,吸引大眾對航太事業的關注,激發愛國熱情。

  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新聞發言人、國家航太局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彤傑表示,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目標是通過一次發射,實現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探測,拉開我國行星探測的序幕。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和我國第一輛火星車取得的一係列技術突破,將使我們真正進入深空、走近火星,揭開火星的神秘面紗。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