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七部門印發《關于健全支援中小企業發展制度的若幹意見》
2020-07-24 15: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4日從工信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財政部等17個部門近日共同印發《關于健全支援中小企業發展制度的若幹意見》,提出完善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基礎性制度、堅持和完善中小企業財稅支援制度、堅持和完善中小企業融資促進制度等7方面25條具體措施。

  在完善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基礎性制度方面,意見提出,鼓勵地方依法制定本地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地方法規。探索建立中小企業法律法規評估制度和執行情況檢查制度。堅持公平競爭制度,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公正公平對待中小企業,破除不合理門檻和限制。完善中小企業統計監測和發布制度,健全中小企業信用制度,完善公正監管制度。

  針對降低中小企業成本,意見提出,堅持和完善中小企業財稅支援制度,健全精準有效的財政支援制度,建立減輕小微企業稅費負擔長效機制,強化政府採購支援中小企業政策機制。

  意見還包括堅持和完善中小企業融資促進制度、建立和健全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制度、完善和優化中小企業服務體係、建立和健全中小企業合法權益保護制度、強化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組織領導制度等方面。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表示,意見的出臺釋放了我國進一步加大對中小企業幫扶的信號。下一步,工信部將發揮好協調機制作用,繼續幫助中小企業紓難解困,渡過難關,實現健康平穩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