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逛”科學世界 中科院打造線上科普平臺
2020-07-24 09: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北京分院)23日正式發布“雲遊驛”平臺,公眾可通過這一線上小程式,全景式虛擬漫遊中科院。該平臺發布也為第三屆科學傳播月活動畫上一個圓滿句號。

  在“雲遊驛”平臺上,虛擬現實技術讓人們倣佛置身于實驗室和大科學裝置。同時,平臺匯集了大量原創科普視頻和科普文章,成為科學知識的一個“加油站”。

  此前,主題為“科學點亮生活 雲中探索奧秘”的中科院科創中心第三屆科學傳播月活動以線上形式舉辦,吸引了上千萬人次參與。

  “冰芯和湖芯的無字天書”直播活動、“每天一只中國龍”直播課堂……活動期間,一係列科普活動、科普報告通過網絡平臺整合傳播,滿足了公眾對科學知識的需求,也進一步激發公眾參與科學活動的熱情。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7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