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蒙徽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主題講專題黨課
2020-07-23 16:5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于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工作統一部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主題講專題黨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易軍主持,部黨組成員、總師,各直屬黨組織書記及黨員代表參加,黃艷副部長列席。

  王蒙徽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基于對歷史的深刻洞察和對現實的長遠謀劃,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為加強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確立了基本原則,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黨組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忠實履職盡責,夯實理論根基,築牢基層基礎,嚴明黨的紀律,堅決做到思想上高度認同核心、政治上堅決擁護核心、組織上自覺服從核心、行動上緊緊跟隨核心,當好“三個表率”,創建模范機關,為新時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王蒙徽同志強調,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承擔著推動新時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職能,事關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群眾普遍關注,政治屬性更加鮮明突出。從中央常規巡視、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以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政治站位不斷提高。從黨和國家大局出發考慮問題,穩妥推進建立完善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針對公租房和廉租房並軌之後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推動完善住房保障體係建設;深刻認識老舊小區改造對人民群眾、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大力推進相關工作,等等。但是,與黨和國家的要求相比,特別是與中央和國家機關“第一方陣”的要求相比,在政治擔當、理論武裝、政治能力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亟待改進。要牢牢把握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定位,深刻剖析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增強走好第一方陣的責任感、緊迫感,在履行職能中把準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注重政治影響、防范政治風險。

  王蒙徽同志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黨的政治建設的根本任務,作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核心要求,錘鍊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使政治意識內化于心、外化于形,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思想自覺,以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當前,要切實抓好保持房地産市場總體平穩、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十三五”規劃總結和“十四五”規劃制定等重點工作。要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從全局角度總攬各方的戰略思維,深刻認識政治機關的職責定位,從戰略上把握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發展方向、從全局上破解住房和城鄉建設改革發展難題。要找準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堅守人民立場,忠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住房和城鄉建設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人民,主動了解人民群眾需求,著力提高工作係統性,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全過程、各環節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王蒙徽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主題講專題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1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