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有序增加面向外地預約挂號服務
2020-07-23 21:3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羅鑫)在23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為加強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北京將進一步做好醫療服務和管理。北京將有序增加面向外地預約挂號服務,114和京醫通預約挂號平臺開放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預約挂號。

  高小俊介紹,北京將逐步擴大病房收治患者數量,三級醫院床位使用率控制在85%以下,二級醫院控制在80%以下。適度開放兒科、産科家屬陪護;逐步開放患者家屬探視,探視時間應限制在半小時左右,鼓勵和引導視頻探視交流。

  高小俊説,114和京醫通預約挂號平臺暫不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開放預約挂號。北京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優先安排號源滿足北京市醫聯體內基層醫療機構、對口支援地區貧困旗縣醫院的院際間轉診,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以遠端會診為主。

  北京提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堅持非急診全面預約和實名制就醫,三級醫院分時段預約診療要精確到30分鐘以內,並為老年人等特殊患者就醫問診等提供幫助和便利。

  高小俊表示,三級醫院和區域醫療中心應配備核酸快檢設備、具備1小時以內的快檢能力;所有二、三級醫院須在8月底以前具備核酸檢測條件和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