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多數病情平穩 一例重症型病例已轉為普通型
2020-07-23 21: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3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副組長陸晨23日表示,此次疫情發生以來,國家衛健委與自治區組建的聯合專家組全力開展醫療救治。目前,整個救治工作平穩有序、科學高效,收治的確診患者多數病情平穩。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新疆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多數病情平穩 一例重症型病例已轉為普通型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現場(7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3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陸晨表示,此次疫情發生以來,國家衛健委派出多名具備國內一流水準、參加過武漢等地抗“疫”實踐實戰、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專家。自治區也調配呼吸重症、院感、護理、臨床、心理、檢驗、影像等專業的優秀專家。隨著後期救治的需要,還會吸納更多相關研究領域專家加入。

  陸晨介紹,此次疫情發生以來,已組織自治區直屬和烏魯木齊市屬醫療機構優秀醫療團隊,參與此次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包括兩支曾支援武漢的醫療隊和參加援外醫療工作人員,調集數十臺(套)包括人工心肺機(ECMO)、呼吸機等在內的先進醫療設備,從人員物資準備等各個方面給予全方位支援。

  7月22日,已有一起重症型病例轉為普通型病例。陸晨介紹,7月19日入院的一名76歲男性確診患者,患有新冠肺炎、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丙型肝炎,入院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重症型。經全體醫務人員搶救,4次專家組會診研討,多次優化診療方案,22日評估認為該患者已經達到普通型標準,由重症型調整為普通型。目前患者的病情趨于平穩,這進一步堅定了新疆做好確診病例救治工作的信心。

  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張衛介紹,23日16例新增病例為處于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同時又新增24例無症狀感染者,這説明烏魯木齊開展全市免費核酸檢測非常及時、必要。

  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尚玉嵐表示,隨著人員力量的增加和檢測能力的提升,烏魯木齊市核酸檢測工作快速推進。截至7月22日24時,全市已累計採樣1626442人份。

  截至7月22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2例(危重症1例、重症7例),其中烏魯木齊市80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77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328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