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支援北京、海南等地開展新能源車換電模式試點推廣
2020-07-23 18:2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23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工信部將繼續大力推進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鼓勵企業根據適用場景研發換電模式車型,支援北京、海南等地開展試點推廣,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

  工信部數據顯示,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連續5年位居世界首位,乘用車主流車型續駛裏程達400公里以上,産業鏈上下遊基本實現貫通。全國已累計建設充電站3.8萬座,換電站449座,各類充電樁130萬個。

  辛國斌指出,盡管産業快速發展,但仍存在核心技術不強、整車成本偏高、充電不夠便利等問題。

  辛國斌説,換電模式能夠實現對動力電池的集中監測養護與管理,有利于延長動力電池壽命、提升安全性,消費者通過租賃等形式獲得動力電池使用權,可降低購置車輛的初始成本。當前,我國正探索通過換電模式解決部分用戶的充電難、充電慢問題。工信部鼓勵企業研發新能源汽車新型充電和換電技術,探索“車電分離”模式應用,並將會同相關部門完善相關技術標準和管理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7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