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淮河全線超警戒水位 洞庭湖區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2020-07-22 23:2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受行蓄洪區運用影響,淮河幹流正陽關以上河段水位回落,以下河段緩漲,淮河全線超警戒水位。此外,環洞庭湖區超警戒水位的水文(水位)站仍然高達19個,洞庭湖區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21日6時至22日6時,安徽省合肥以北降小到中雨,合肥以南降小雨。其中淮北北部、江南局地降大到暴雨。記者從安徽省水文局獲悉,受行蓄洪區運用影響,目前淮河幹流正陽關以上河段水位回落,以下河段緩漲,淮河全線超警戒水位。

  記者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獲悉,自7月20日8時32分王家壩閘開閘泄洪,截至22日8時,蒙洼蓄洪區進洪總量約2.5億立方米,為設計蓄洪量的三分之一。據悉,7月21日18時淮河幹流王家壩站水位退至保證水位(29.3米);截至22日10時,王家壩站水位為28.81米,仍在警戒水位(27.5米)以上運作。

  截至22日9時,洞庭湖的入湖流量為2.05萬立方米/秒,出湖流量2.06萬立方米/秒,兩者數值接近。不過,記者從湖南省水利廳了解到,環洞庭湖區超警戒水位的水文(水位)站仍然高達19個,98個堤垸、2219.5公里堤防的水位超警戒,其中益陽市南縣南漢垸35.7公里堤防超保證水位,洞庭湖區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記者從山東省氣象臺獲悉,22日下午,山東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內陸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和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同時,根據降雨預報及前期實際降雨量分析,山東繼續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和山洪災害氣象預警。(記者姜剛、周楠、張紫赟、葉婧)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