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我國要完成86個市縣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試點任務
2020-07-22 23: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務院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會議當日召開,明確今年我國要完成86個市縣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試點任務。

  國務院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應急管理部,承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負責普查業務指導和監督檢查。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普查,是提高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礎性工作。今年要完成全國86個市縣試點任務,2021年至2022年要全面完成調查、評估與區劃,普查工作任務重、時間緊。

  同時,要繼續協同推進北京房山、山東嵐山試點工作,及時總結可復制的試點經驗。要進一步健全普查辦與各成員單位協同運作機制,強化普查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推進。要提前謀劃2021年普查工作,做好經費預算的編制與申報等。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