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搭載北鬥定位裝置的大型航標船列編南海航保中心
2020-07-22 19:5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2日電(記者田建川)“海巡173輪”22日正式列編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廣州航標處。這艘排水量2228噸的大型航標工作船是中國交通運輸係統南海海區裝備最先進的船,將用于粵港澳大灣區和南海海區水上浮標的布設和維護。

(圖文互動)(1)搭載北鬥定位裝置的大型航標船列編南海航保中心

  “海巡173輪”停靠在廣州航標處侖頭基地(7月22日攝)。新華社記者 田建川 攝

  該船總長73.3米,寬14米,設計航速15節,續航力5000海裏,具備DP-1動力定位功能。

  該船搭載了北鬥定位裝置,可接收北鬥地基增強係統播發的差分修正資訊,定位精度在1米以內。同時,該船還支援北鬥短報文通訊鏈路,可將船舶的靜動態數據傳輸至船舶管理平臺。

(圖文互動)(2)搭載北鬥定位裝置的大型航標船列編南海航保中心

  “海巡173輪”在試航(資料圖片,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主任洪四雄説,“海巡173”在海事係統2000噸級定型大標船的基礎上,結合南海海區的航標作業特點,進行了部分優化設計,在船舶信息化建設方面進一步提升。

  該船配備了多個先進的信息化係統,包括雙主機雙舵推進、VSAT衛星通信、船舶動態監測、光電追蹤等,能滿足復雜海況下的航標作業需求。

  “海巡173輪”還將對中國西沙和南沙水域的燈塔、燈樁和浮標等航海保障設施進行重點巡檢維護,提升中國南海海域航海保障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7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