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就業線上”上線 服務“一站式”
2020-07-22 16:5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組織建設的全國性一站式就業服務平臺“就業線上”近日正式上線,為求職者、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用人單位提供全流程服務。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就業線上”通過網頁和電子社保卡等方式開展應用,發揮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作用,實現招聘求職資訊實時全面匯聚、共用和發布,並基于平臺統一提供的用戶管理及崗位發布、簡歷投遞、資訊推送等能力,支援跨區域、跨層級開展招聘求職服務。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各地公共性與市場化線上招聘平臺遍地開花,在提升就業便捷性的同時,也使求職者與招聘方不得不在多個平臺注冊,導致招聘求職需要重復編輯並發布資訊,效率大幅降低。

  這位負責人表示,“就業線上”採取“平臺+旗艦店”的運營模式,在不改變現有招聘求職平臺經營模式的基礎上,實現對各類招聘求職資訊資源的全面匯聚,形成招聘求職服務總門戶、總樞紐,降低多地域、多平臺招聘求職的成本。

  相關新聞:

  人社部:二季度全國最缺“行銷員”“快遞員”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