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濰坊嚴查住建局等單位和協會大肆斂財問題 2人被留置
2020-07-22 07:30:25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濰坊市紀委監委成立工作專班

  嚴查住建局等單位和協會大肆斂財問題 2名涉案人員被留置

  7月21日,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發布《關于山東省濰坊市住建局等單位和協會違規開展職業資格許可認定和評比表彰並大肆收費斂財等問題的督查情況通報》。當日下午,濰坊市委、市政府召開會議部署國辦督查室通報問題整改工作。此前,濰坊市紀委監委成立工作專班,2名涉案人員被採取留置措施。

  6月22日,國辦督查室督察組根據群眾反映,赴濰坊市對市建設工程品質安全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有關問題進行明察暗訪。濰坊市委、市政府和市紀委監委對此高度重視,6月23日晚,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與督察組進行了對接溝通。6月24日淩晨,市紀委監委與督察組當面溝通,聽取督察組情況介紹,接收督察組移交的問題線索,並于當天上午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工作專班,立即對相關問題線索進行調查核實。

  濰坊市紀委監委工作專班全面梳理匯總督察組移交的相關資料,深入分析研判,初步梳理出協會違規舉辦培訓和評比達標表彰、亂收費、財務管理混亂、相關人員吃空餉等方面的問題線索,並對協會財務管理方面存在的涉嫌違紀違法問題線索作了初步研判,明確了核查方向。對問題線索中涉及的相關單位,全面調取“三定”方案、企業經營資訊、班子及人員情況、近年來履職情況等資料,進行深入分析;對涉及的有關人員,綜合運用各項調查措施,著力發現違紀違法問題並固定相關證據。經初步核查,發現協會相關工作人員存在涉嫌套取協會資金、使用協會資金報銷個人費用、收受企業好處等嚴重違法問題,並于7月17日、18日先後對2名涉案人員採取留置措施。

  據了解,下一步,濰坊市紀委監委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深挖徹查協會和其他相關單位以及有關人員的違紀違法問題,並依紀依法作出嚴肅處理。(周根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濰坊嚴查住建局等單位和協會大肆斂財問題 2人被留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6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