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恢復旅遊企業跨省團隊遊業務
2020-07-21 14:0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1日電(記者宋瑞)記者從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自7月18日起,天津市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上調至50%,並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遊景區室內場所。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1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印發了《關于推進我市旅遊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根據通知,天津市各區文化和旅遊局應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根據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動態變化,全面統籌落實疫情防控與有序復工工作。同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括防控措施、工作流程、應急預案等,逐級明確崗位職責。

  通知要求,旅行社採取加強風險研判、控制組團規模、配備防護用品等措施,提倡小規模旅遊團隊,分時段、分批次、分區域開展旅遊活動。旅行社要做好遊客的資訊採集、檢測登記等工作,要求遊客報名時出示健康碼並在出行前再次核驗。旅行社應加強文明旅遊宣傳,推廣“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遊新方式,倡導拒絕野味、理性消費。

  通知要求,旅行社應當預先掌握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衛生健康部門、定點醫療機構等聯繫方式。旅遊團隊中一旦出現確診病例,旅行社要立即落實應急處置預案,配合相關部門和單位做好患者隔離、密切接觸者追蹤等工作,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6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