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國防科工局張克儉講黨課
2020-07-20 15:38:39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14日,國防科工局舉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暨“七·一”表彰大會。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以《打造“忠專實清”政治機關 走好第一方陣》為題講授專題黨課。副局長張建華主持會議。副局長吳艷華、徐佔斌,總工程師葛小春、劉永德參加會議。

  張克儉聚焦政治機關建設的重點內涵,圍繞“忠專實清”四字要求,結合實際進行正反兩方面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理論深度,又有實踐熱度和感情溫度,給全體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他表示,國防科技工業使命特殊、性質特殊、地位特殊,黨中央高度重視、人民群眾非常期待,國防科工局作為政治機關,更要建設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國防軍工領域的重大工程既是技術工程,又是政治工程,是讓中華民族挺起腰桿的“脊梁”工程。我們要在胸懷“兩個大局”中“鑄脊梁、當模范”,把“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真正落在行動上;在學思踐悟中提升核心素質,爭取成為“係統地而不是零碎地、實際地而不是空洞地”學會了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同志;在增強憂患意識中堅定鬥爭自信,有一種“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的堅定和“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自信。

  張克儉指出,政治與業務相互交融、密不可分,要發揚專業精神、增強專業素養,努力拿出當年“考高考”的勁頭學理論、鑽業務、提能力,切實做到理念新、業務精、功夫深。要把求真務實、狠抓落實、取得實效貫徹到每一項事業,每一項工作中,並作為對黨性修養、思想作風和能力素質的重要檢驗與具體體現。要落實“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堅守清正廉潔的行為準則,學習借鑒我國春秋時期鮑叔“為了成就事業、成就他人,其實也成就了自己”的胸懷與智慧,進一步營造“求賢知賢、薦賢讓賢,精誠團結、相互扶持”的氛圍,以政府機關清明的政治生態引領軍工行業良好的創新生態,推動國防科技工業更好更快發展。

  張克儉強調,國防科工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充分發揮政治機關作用,著眼建設中國特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係這個總目標,大力提升自主創新和先進制造兩大能力,勇立時代潮頭,矢志改革創新,不斷推動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軍工夢不懈奮鬥。

  大會對直屬機關黨內、群團先進組織和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

  會議採取現場視頻方式召開,在國防科工局機關設主會場。機關各部門、部分局屬事業單位、受表彰集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探月和高分工程“兩總”,部分局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以視頻形式參加會議。(國防科工局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國防科工局張克儉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1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