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資訊景氣中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係列活動
2020-07-20 15:34:17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中國共産黨99華誕之際,國家統計局資訊景氣中心開展重溫入黨誓詞、集體學習研討、發放“政治生日”賀卡、弘揚優良家風等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係列主題黨日活動,激勵黨員幹部牢記初心使命,篤定前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線上集體慶祝黨的生日,凝聚奮進力量

  7月1日一早,黨員同志們在“資訊景氣中心大家庭”微信群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重溫入黨誓詞,接受思想洗禮,提醒每一位共産黨員牢記入黨承諾,對黨忠誠,自覺踐行入黨誓言;學習《2019年中國共産黨黨內統計公報》,增強黨員榮譽感、使命感、責任感;回顧歷史今夕對比,從黨的輝煌歷史中堅定自信,汲取力量;獻上一首《前進吧,中國共産黨》,唱出對黨的熱愛,唱出心中禮讚。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王有捐同志指出,“心中有夢就會與眾不同!讓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線下深入學習研討,夯實思想之基

  7月1日,中心班子、副廳級幹部、各處主要負責人、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等開展集體學習研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與會同志結合自學情況和工作實際,從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性、基層黨組織建設任務要求、抗疫取得的積極成效、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的應用等多個方面講認識、談體會、表決心。王有捐同志對學習效果給予充分肯定,對與會同志的發言進行點評並對進一步推動黨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引領扎實做好中心黨建工作,對標對表踐行“三個表率”,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思踐悟,強化使命擔當

  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專門制作了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為主題的“七一”學習專刊電子書,組織線上集體學習。電子書登載了第13期《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有關內容,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的回信,寧吉喆局長“七一”黨課視頻會議要點,以及中心黨委“七一”集中政治理論學習等有關內容,在黨的99周歲生日之際,教育引導中心青年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奮力推動統計業務發展。

  各黨支部積極行動,點燃星星之火

  第一黨支部開展線下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為黨員同志發放“政治生日”賀卡,共度政治生日。與會黨員同志深情回憶當年入黨故事,分享自己在黨組織培養下不斷堅定信念不斷成長進步的心路歷程。王有捐同志參加了支部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勇擔時代使命,爭做時代先鋒,為黨徽增光,為黨旗添彩。

  第二黨支部接續今年年初首倡的“知責、擔責、盡責”主題線上學習活動,開展“七一”我們在黨旗下係列之“入心學”活動,通過先學後測,以測促學,從要求學帶動主動學,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信念引領,堅守政治機關本色,當好表率走在前列,在反映民聲、做好民調中踐行初心使命。

  第三黨支部通過線上學習交流方式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風家教的重要論述,暢談對弘揚優良家風重要性的認識,支部黨員幹部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黨員幹部提出的抓好家風建設的具體要求,與先進對標,向榜樣看齊,培養和弘揚優秀家風,嚴律己、強管教、做表率、帶頭抓好家風家教。

  臨時黨支部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支部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到,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我們迎來中國共産黨的99周歲生日,在新時代的長徵路上要始終牢記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接續奮鬥、砥礪前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資訊景氣中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係列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1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