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初步判斷現有醫學觀察人員病例檢出將呈下降趨勢
2020-07-20 21:2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初步判斷現有醫學觀察人員病例檢出將呈下降趨勢

  7月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在烏魯木齊市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並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0日電(記者潘瑩、賀佔軍)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20日表示,烏魯木齊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病例均與一起聚集性活動存在流行病學關聯,結合暴露時間,一代密接者多已發病,初步判斷,在現有醫學觀察人員中病例檢出將呈下降趨勢。

  芮寶玲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前幾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增長較快,其中7月18日報告人數較多,一方面是因為按照新冠肺炎發病規律,此次新發疫情一代密切接觸者已從潛伏期陸續轉為確診病例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另一方面是由于發現確診病例後,按照“邊流調、邊檢測、邊防控”的原則,迅速採取果斷、嚴格的措施,阻斷傳播渠道,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重點人群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基本做到了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一些病例在出現症狀前,就被作為無症狀感染者檢測出來。

  烏魯木齊市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全部收治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六人民醫院,其中確診病例46例、無症狀感染者50例,確診病例中輕型20例、普通型24例、重型2例。

  自治區第六人民醫院副院長宋玉霞介紹,目前所有病例治療積極有效,病情平穩。為做好確診病例醫療救治,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已赴烏魯木齊,與醫院聯合開展工作。醫院在專家組的指導下,進一步優化現有診療方案與流程,實行“一人一策”多學科協同救治。

  目前,由呼吸、重症、感染、中醫、護理、醫院感染防控等55名三級醫療機構頂級醫療專家組成的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及時對病例病情進行評估、分析,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防止病情由輕症向重症和危重轉變。

  流調是傳染病防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芮寶玲表示,本輪疫情發生後,我們迅速組織流調隊伍,不分晝夜對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進行調查,篩查、識別出密切接觸者。各地第一時間落實醫學觀察措施。同時,烏魯木齊市對重點産品、食品、重點區域外環境和污水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可能被污染的外環境均已實施終末消毒。

  7月18日,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派出的流行病學調查專家組赴烏魯木齊市開展工作,結合當前工作實際,指導當地積極利用新技術、新手段開展流行病學和溯源調查,進一步加大對現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行病學調查力度。

  截至7月19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4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烏魯木齊市46例、喀什地區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50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3016人接受醫學觀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6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