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衝吧,少年!武漢7.2萬考生迎來“遲到”的中考
2020-07-20 21:17: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逢考必勝!考的都會!”20日早上,武漢東湖中學考點門前,少年們互相加油打氣,步入考場。

每一位考生背後,都有著關切的目光,溫暖的祝福。

考點門前,送考老師和家長們,目送著考生,有的家長穿上了寓意“旗開得勝”的旗袍。有的家長悄悄買來鮮花,等待考生走出考場,送上第一時間的驚喜祝願。

20日上午9時,武漢7.2萬余名初三考生準時迎來中考。對于這群少年來説,人生的第一場重要考試因“遲到”而格外難忘。

今年上半年,他們只能居家堅持網課,考前兩個月重返校園,完成了最後的考前衝刺。

冒著高溫等待考生的家長們。新華社記者李偉攝

人生第一場重要考試,姍姍來遲一個多月,但是,武漢少年們更顯從容不迫。

因為,他們早已經歷過一場場人生大考。

湖北戰“疫”,他們見證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擔當,見證了舉國支援湖北的眾志成城;汛期來臨,他們見證了全城戰洪排澇的積極作為,長江幹堤上日夜守候的感動。

如今,輪到他們上場,書寫寒窗苦讀答卷的時刻,書寫青春擔當的時刻。

武漢東湖中學考點門前。新華社記者李偉攝

中考期間,武漢或將再遇降雨天氣,考場內外,是全城接力護航。

戰“疫”、戰汛,面對非常時期的中考,武漢市全力築牢防疫和考試安全“兩道防線”,確保平穩安全順利舉行。

記者在武漢東湖中學考點門前看到,交警、民警、水務、電力、城管等多個部門工作人員嚴陣以待,以高考標準迎接考生進場。

在武漢市江漢區最大的中考考點武漢市旅遊學校,共有考生870人,設有32間考場,其中3個為備用考場。考點還增設了一名來自衛生健康部門的副主考,以防出現考生發熱等狀況。此外,為應對多雨天氣,考點將開放所有教學樓底端的架空層,供考生避雨。

考點門前交警等工作人員正在執勤。新華社記者李偉攝

一切貼心準備,細致入微。武漢全市考點學校在樓梯拐角、樓棟入口鋪設防滑、消毒兩用地墊,設置涼棚和候考區,準備防中暑、防腹瀉等夏季常見病的藥品和應急措施,設置雨具存放處。

奔涌後浪,乘風起航,衝吧,少年!


監制:于衛亞、李鵬翔

統籌:張書旗

記者:廖君、李偉

攝影:李偉

視頻:方亞東

編輯:黃南希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