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
2020-07-20 20: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鄭明達)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20日在北京舉行。

  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由外交部依托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設立,旨在統籌全國研究資源,全面、係統、深入開展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闡釋和宣介,對習近平外交思想進行原本性、理論性、實踐性、傳播性、政策性和專題性研究,發揮習近平外交思想對外交實踐的指導作用,服務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建設、體制機制建設和能力建設,為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作出積極貢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為研究中心揭牌並在成立儀式上發表講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國外交理論建設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成果,具有鮮明科學性、時代性、先進性和實踐性,我們應當深入學習,全面領會。

  王毅表示,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有機組成,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在外交領域的最新成果,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創新,是對新中國外交理論的繼承發展,是對傳統國際關係理論的揚棄超越。

  王毅強調,面對波瀾壯闊的新時代,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篤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類發展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