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呼吁巴西加強協調 防止疫情失控
2020-07-20 15: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7月19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東北部聯合抗擊疫情委員會協調人、神經學家米格爾·尼科萊利斯近日在聖保羅市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目前巴西東北部州首府和大城市新冠疫情已過峰值,但如果不加強協調,控制住各州內陸地區及小城市的疫情,可能會導致大城市疫情再次被“引爆”。

  根據巴西衛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24小時內巴西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3529例,累計確診2098389例;新增死亡病例716例,累計死亡79488例。數據顯示,巴西東北部9個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到700683例,累計死亡達到25395例。其中塞阿拉州的疫情最為嚴峻,累計確診超過14萬例,累計死亡超過7000例。

  美國杜克大學神經學教授、該校神經工程研究中心創始人尼科萊利斯是巴西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他説,目前巴西的新冠疫情可謂“此起彼伏”,由于抗疫缺乏協調,疫情有失控的危險。他説:“我們正在努力説服小城市的市長們不要重啟經濟活動,以避免人群聚集和疫情蔓延。”

  尼科萊利斯建議將定于今年11月舉行的巴西市政選舉推遲至2021年。他説:“我不認為巴西疫情在11月時能夠結束。一旦人群聚集,形勢就會惡化。”

  他還強調,巴西抗疫面臨的另一個大問題在于醫護人員感染率和病亡率都很高,而且他們已經精疲力竭。

  此外,尼科萊利斯還高度評價了中巴兩國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認為中方在巴西危難時刻提供醫療物資是雪中送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6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