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衛生研究院院長稱新冠病毒檢測反饋嚴重滯後
2020-07-20 14: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9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疫情持續惡化,醫療係統和檢測機構面臨巨大壓力。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科林斯19日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的平均反饋時間“滯後太多”,以致無法通過檢測及時發現和隔離感染者。

(國際疫情)(5)美衛生研究院院長稱新冠病毒檢測反饋嚴重滯後

  7月19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遊覽。美國疫情持續惡化,醫療係統和檢測機構面臨巨大壓力。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科林斯19日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的平均反饋時間“滯後太多”,以致無法通過檢測及時發現和隔離感染者。新華社發(沈霆 攝)

  科林斯表示,全美范圍病毒檢測結果反饋的時間太長,大大削弱了檢測的價值。美國政府應加大新技術研發投入,以滿足不斷激增的檢測需求。

  美國知名臨床診斷公司奎斯特診療近日發表聲明説,全美新冠病毒檢測需求量持續激增,使該公司檢測結果反饋的速度下降,目前等待檢測報告的平均時間為7天甚至更長。

  18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布一項“合並檢測”的緊急使用授權,允許奎斯特診療利用其新冠病毒檢測技術同時對多達4人的拭子混合樣本進行檢測,一旦合並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將重新檢測每個人的樣本。這是美國首次批準對新冠病毒進行“合並檢測”。

  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斯蒂芬·哈恩表示,批準“合並檢測”可提高檢測效率,同時可節省病毒檢測設備。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6.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4萬例。《華盛頓郵報》19日刊文指出,政治機能失調、公共衛生投資匱乏、倉促重啟經濟等因素導致美國近期疫情持續惡化。

  相關連結:

  檢測跟不上 美國抗疫難

  【縱論天下】專家:美國抗疫為何如此不力?

  記者手記:州長市長口罩之爭折射美國防疫難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