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福州》出版發行
《習近平在福州》出版發行
2020-07-20 12:20:0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反映習近平在福州工作情況的採訪實錄《習近平在福州》,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1990年4月,習近平從閩東的寧德地委書記調任省會城市福州市委書記,在這裏工作了六年整。他在深入調研基礎上對福州發展作出係統謀劃和整體設計,全力推進改革開放,廣泛開展內引外聯,推動福州實現跨越式發展。

  採訪實錄《習近平在福州》共23篇,從不同角度記述了習近平在福州工作的主要經歷,講述了他領導和推動打造“閩江口金三角經濟圈”、建設“海上福州”、保護城市文脈、進行舊城改造、真誠關注民生、指導幹部下訪、倡導“馬上就辦”等生動故事,全面展現了習近平著眼長遠、胸懷全局的戰略思維,大刀闊斧、科學決策的領導藝術,腳踏實地、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心繫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誠之心。

  歷史記錄著福州的滄桑巨變,也記錄著習近平的領導風范。黨員、幹部學習這本書,可以從書內故事中讀出大道理,從家國情懷中感受大擔當,從奮鬥歷程中汲取大智慧,從眾人口述中洞察大時代,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增強踐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