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通過重慶主城 接近警戒水位
2020-07-18 18: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18日電(記者柯高陽、周文衝)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18日上午通過重慶主城,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

  水文部門監測顯示,此次洪峰是長江上游重慶段今年入汛以來的最大洪水。長江重慶寸灘水文站18日8時流量達到43500立方米/秒,為本次洪峰最大流量;11時水位達到179.43米,接近180.5米的警戒水位,這也是今年入汛以來最高水位;隨後水位逐漸下降,至下午1時已回落至179.29米。

  記者在緊鄰長江的重慶南濱路看到,洪峰過境使得江水流速較快,隨著水位逐漸上漲,江水距離濱江親水步道只有1米左右的距離。十余艘船只停靠在岸邊,躲避洪水。在位于嘉陵江邊的磁器口古鎮,古鎮低洼地帶的一些商鋪已被淹沒,停車場通往碼頭的道路因洪水無法通行。數十名應急救援志願者在江邊巡護並拉出警戒線,提醒過往遊客遠離危險區域。

  磁器口古鎮管委會應急辦公室主任趙家平説,為應對汛情,當地已進入全天候的應急狀態,安排專人密切留意水位變化,並通過微信群向社區居民、商戶實時通報情況,做好轉移疏散準備。

  重慶主城位于三峽水庫上游。為保障航運安全,長江重慶海事局已對長江幹線觀音灘、黃草峽、銅鑼峽等急流江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17日10時30分起,禁止載運危險貨物船舶、集裝箱船、幹散貨船、船隊以及600總噸以下船舶上行通過觀音灘;17日20時起,禁止載運危險貨物船舶、集裝箱船、幹散貨船、船隊以及600總噸以下船舶下行通過黃草峽、銅鑼峽水域。

  相關新聞:

  長江重慶段迎入汛以來最大洪水 部分江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長江流域聯合調度水工程增至101座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