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提高政治能力 在擔當作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0-07-17 09:02:41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提高政治能力 在擔當作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一周年之際,“青年學習匯”第15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廣大團員青年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在擔當作為中踐行初心使命”,開展學習交流。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以團委、團支部或者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單位,組織青年認真學習講話原文,聆聽部門黨組(黨委)負責同志“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黨課報告,通過微信群、視頻會議、雲課堂等進行集中學習討論,各級團幹部充分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深入交流。中央辦公廳青年表示,一定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三服務”各項工作中,著力加強政治歷練,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建設讓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放心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後院作出積極貢獻。中央組織部青年將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和學習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開展“書香戰疫·悅讀建功”係列活動,著力引導青年提升政治站位,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為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貢獻青年智慧和力量。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開展“人社青年學思行”係列活動,引導青年深刻認識人社工作的政治屬性,青年們表示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為重大實踐檢驗,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打贏人社扶貧攻堅戰中書寫青春篇章。水利部青年通過學習研討、聯學聯建等,進一步認識到必須始終牢記政治機關屬性,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等各項工作中,體現在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打贏水利脫貧攻堅戰的行動上。中國人民銀行青年通過“八個一”機制廣泛開展學習交流,表示要牢牢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自覺踐行金融為民理念,在服務實體經濟、防范金融風險、推動金融改革開放的實踐中錘鍊政治能力,做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組織開展線上線下集體研討,青年們深刻領會到對黨忠誠必須始于足下,要將個人的小我融入到國家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全力保障香港國安法平穩落地、有效實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實際行動體現新時代青年的政治擔當。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通過深入學習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為推進新時代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履職擔當指明瞭前進方向,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定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跑好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第一棒。大家一致表示將努力在理論學習上走在前,主動接重活、挑重擔,積極走基層、接地氣,在鬥爭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幹、壯筋骨,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練就政治慧眼,錘鍊政治能力,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提高政治能力 在擔當作為中踐行初心使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