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外匯管理局:創新開展“七一”係列活動 樹牢政治機關意識
2020-07-17 06:56:14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慶祝建黨99周年,國家外匯管理局加強統籌謀劃,創新開展“七一”係列活動,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用實幹擔當彰顯黨員本色,為深化外匯管理改革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一、強化初心使命,舉辦“七一”集體政治生日活動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7月1日,伴隨著莊嚴的《國際歌》,黨員代表重溫入黨誓詞,拉開了集體政治生日活動的序幕。宣誓結束後,黨員代表收到了機關黨委精心準備的政治生日禮物,在濃厚的政治儀式深刻感受作為共産黨員的光榮與使命。座談交流中,黨員代表結合思想和崗位實際,聚焦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圍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深化外匯管理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等重點工作,暢談對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外匯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宣昌能勉勵大家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鍛煉過硬本領,為外匯管理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深化理論武裝,多層次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專題學習活動

  外匯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開展“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集體學習研討,充分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在局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中掀起學習熱潮。各基層黨支部書記嚴格落實“一崗雙責”,結合工作實際講專題黨課,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陣。各黨支部、黨小組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廣泛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圍繞“‘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內涵”“政治與業務的辯證關係”等專題,創新開展小組研討、小型辯論等多樣化學習活動,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心走實。

  三、積極選樹典型,開展“兩優一先”評選表彰活動

  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外匯局機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採用民主推薦、集體研究和進行公示等方式,共評選表彰優秀共産黨員69人、優秀黨務工作者35人、先進基層黨組織3個。在評選條件上,更加突出政治標準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衝鋒在前、表現突出的集體或個人,樹立正確的價值導向。同時,加大對先進人物和先進集體優秀事跡宣傳力度,積極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對標先進、爭先創優。

  四、傳遞組織關懷,開展生活困難黨員幫扶活動

  “七一”來臨之際,為增強黨員的組織歸屬感,外匯局機關本著“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初心,組織各基層黨組織對因病或其他突發事件導致家庭負擔較重的黨員及其他有特殊困難的黨員進行摸排,針對重點人群開展黨內關懷幫扶,營造積極向上、溫暖有愛的黨內組織文化氛圍,引導黨員幹部堅定聽黨話、跟黨走,進一步激發幹事創業動力。(國家外匯管理局機關黨委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國家外匯管理局:創新開展“七一”係列活動 樹牢政治機關意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