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李利講黨課
2020-07-17 06:53:42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于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統一部署,日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李利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為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

  李利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把握其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會國家藥監局黨的政治建設必須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 深刻領會國家藥監局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屬性,深刻領會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是推進藥監事業改革發展的迫切需要,切實在黨的政治建設上當好火車頭、跑出加速度。

  李利分析了政治站位不高、政治學習不深、政治定力不足、政治生活不嚴、政治監督不準等方面的表現和危害,強調要以案為鑒,律己守正,切實增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李利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做到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要求,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全面提高黨的建設品質,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藥品監管工作,加快藥品監管體係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提供堅強組織保證。一要忠誠履行“兩個維護”,對“兩個維護”體現高度的情感認同、理性認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藥品監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兩個維護”落實到日常言行上。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學習提高站位、堅定信念,把握大局、找準定位,鍛煉思維、掌握方法。三要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黨員幹部政治能力,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四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提高抓落實的能力素質,完善抓落實的體制機制,涵養抓落實的濃厚氛圍。五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抓好中央巡視整改,強化政治監督,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藥監幹部隊伍。

  局領導,局機關副司級以上幹部、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來源:中國藥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李利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