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包“特殊糖果”的“特殊”溫暖
2020-07-17 19: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17日電  題:一包“特殊糖果”的“特殊”溫暖

  新華社記者劉小紅、汪海月

  安徽省無為市,在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二營官兵晝夜奮戰抗洪的無為長江大堤上,一包“特殊糖果”讓大家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暖。

  “這幾天,一包糖果的故事‘刷爆’了官兵朋友圈。”正帶領官兵抗洪救災的某合成旅政委解登春給記者“爆料”。

  14日晚,從抗洪一線返回宿營點的官兵,意外發現一袋糖果,包裝袋上還貼著一封信:看到你們不怕危險,吃苦耐勞的樣子,我感到很了不起,我要向你們學習致敬!媽媽每周給我五元零花錢,我用攢下來的錢給你們買糖果吃。媽媽説錢要用到有用的地方,我覺得這樣就是。

  看到暖心的禮物,大家瞬間忘卻了在江堤上奮戰多日的疲勞,紛紛搶著拍照留念。

  “在大堤上扛了一天沙袋,淋了一天雨,回宿營點看到小朋友送的糖果、寫的信,大家心裏特別暖。我們誰也舍不得拆開糖果,生怕融化,專門放在陰涼處。”戰士劉康華説。

  收到這份特殊的暖心禮物後,經多方打聽,官兵們獲知,用零花錢買糖的小朋友是四年級的小學生許俊逸。

  許俊逸的家緊鄰長江。暴雨接連來襲後,400余名官兵晝夜奮戰在抗洪搶險一線。在電視新聞和網絡視頻裏,看到解放軍叔叔冒雨守衛堤壩安全,10歲的許俊逸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包糖果,還寫了信。

  利用換班休息間隙,官兵們去看望小學生許俊逸。

  “我看到他們的手和腳泡在水裏,泡白了,泡爛了,還保衛著我們的家。我不能和他們一樣到江堤出力,就給他們加油鼓勁,希望他們的生活像糖一樣一直甜甜的。”許俊逸説。

  官兵們回贈精心挑選的小禮物給許俊逸。許俊逸則為兵哥哥們錄制了一首歌曲,希望他們能夠早日戰勝洪水。

  “讓官兵們深受暖心鼓舞的,不僅是這包‘特殊糖果’,還有很多軍民魚水情的感人故事。面對當前汛情,我們通過軍民團結故事,進行再動員、再教育,不斷激發抗洪一線官兵戰鬥熱情,全力參與搶險救援,戰勝洪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指導員蘇鵬説。

  第72集團軍某旅曾于2016年在無為市抗洪搶險,這已是該部隊第二次來無為市抗洪救災。

  “在抗洪救災一線,人民群眾紛紛自發籌集各種物資慰問防汛前線官兵,這些暖心行動激發了我們奮力搶險的動力。”解登春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5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