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亮相
2020-07-17 19: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許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汪文斌17日作為外交部發言人,首次在藍廳亮相。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結束前,同為外交部發言人的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向在場的中外記者介紹汪文斌。她表示,汪文斌從事外交工作已經27年,曾在外交部新聞司、西歐司、政策司、辦公廳以及中國駐塞內加爾、喀麥隆和模里西斯使領館工作。他于2017年至2020年期間任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有著豐富的外交工作經驗和良好的溝通能力。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在這個講臺上和大家結識。”首次站在發布臺前的汪文斌表示,作為外交部發言人,他還是一個新人。“我將努力向我的前任們學習,真誠地同廣大記者朋友們溝通交流,向大家及時、準確地介紹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外交理念,增進中外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他説。

  作為外交部第32任新聞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在今後的日子裏,他會認真對待記者提出的每一個問題,為大家的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外交部于1983年正式建立發言人制度,是中國最早建立發言人制度的政府部門。目前,外交部是中國唯一每個工作日都舉行例行記者會的政府部門,共有華春瑩、汪文斌、趙立堅三位發言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5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