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強化婦幼健康服務
2020-07-17 19: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陳旭、林苗苗)記者從17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保障母嬰安全,北京研究制定了一係列政策措施,各相關醫療機構創新服務、細化服務措施,確保婦幼保健工作不中斷。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截至7月16日,北京市孕産婦分娩量為8.6萬人,追訪高危孕産婦4.9萬人次,成功搶救急危重症孕産婦354人,轉運救治急危重症新生兒1703人,實現了孕産婦和新生兒零感染,北京市産科兒科醫護人員零感染。

  高小俊介紹,北京市在完善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診療服務方式、強化婦幼保健指引等方面,保障孕産婦及新生兒獲得安全、適宜的醫療保健服務。在已經建立的市、區危重孕産婦和新生兒轉診網絡基礎上,針對疫情防控期間母嬰安全,指定北京地壇醫院、北京佑安醫院為確診孕産婦病例的定點收治醫院,指定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為疑似和確診病例分娩的危重新生兒接診機構,並規范轉診流程,加強轉出機構與轉入機構溝通。

  高小俊介紹,為方便孕産婦隨時咨詢建冊、建檔、就醫流程路徑,北京及時公布可接診發熱孕産婦助産機構名單,並同步公布北京市122家助産機構發熱咨詢名單,每位發熱孕産婦可在分檢前咨詢就診路徑。

  高小俊建議妊娠低風險孕産婦在醫生指導下合理安排産檢的間隔時間,做好居家防護和健康監測。對有妊娠合並症、並發症的孕産婦,在醫生指導下定期接受産前檢查,發現異常及時就醫。明確發熱、疑似、確診及急診就診孕産婦及新生兒的接診工作流程,做好防護和救治。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5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