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博茨瓦納從中國抗疫經驗中受益匪淺
2020-07-16 22: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7月16日電  綜述:博茨瓦納從中國抗疫經驗中受益匪淺

  新華社記者楊孟曦

  “博茨瓦納按照中國給予的建議防控新冠疫情,從中國開放的疫情資訊和善意分享中受益匪淺。如果沒有學習中國採取的有效抗疫措施,我們不可能把疫情控制在現在的程度。”博茨瓦納總統新聞秘書裏哈賈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如是説。

  位于南部非洲的內陸國家博茨瓦納是非洲地區少數幾個感染病例較少、死亡率較低的國家之一。截至本月15日,博茨瓦納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99例,其中65例為本土病例(含死亡病例1例),其余334例均為輸入性病例。

  3月30日,博茨瓦納報告首例確診病例後,總統馬西西隨即宣布為期28天的國家緊急狀態。國家緊急狀態後來又延長到今年10月2日,以進一步遏制病毒傳播。博茨瓦納的很多防疫措施來自中國的建議,如要求居民佩戴口罩、洗手、保持嚴格社交距離等,這些措施作為博茨瓦納防疫的核心手段實施至今。

  3月,中國還同非洲國家就疫情防控舉行專家視頻會議,中國專家詳細介紹了疫情發展趨勢、特點,以及中國在疫情防控和臨床治療等方面的經驗。與會的博茨瓦納國家衛生實驗室病毒學專家馬迪薩·米內説,中方向包括博茨瓦納在內的非洲國家分享了快速檢測病毒、疫情響應等方面的寶貴經驗,這些都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除從中國經驗中獲益外,博茨瓦納還收到來自中國政府和民間數批抗疫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手套、紅外測溫儀、檢測試劑盒和醫療設備等,這些物資在博茨瓦納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月7日,博茨瓦納華僑華人總商會和哈博羅內華助中心還向博茨瓦納抗擊新冠病毒基金捐款,博茨瓦納副總統措格瓦內向在博華僑華人表示誠摯感謝,並表示將繼續與各方攜手共同抗擊疫情。

  目前,博茨瓦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並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的條件下開始全面復工復産。博政府希望盡快恢復經濟,保障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博茨瓦納總統新冠疫情防控特別工作組協調員凱倫·馬蘇普説:“中國無條件幫助博茨瓦納抗擊新冠疫情,這表明中國是博茨瓦納的全天候朋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4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