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將打造成“高等教育改革試驗田”
2020-07-16 17: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魏夢佳、關桂峰)記者16日從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去年3月開建的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目前正積極推進今明兩年的新開工項目。未來,這一新校區將打造成為高等教育改革的試驗田,並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張“文化名片”。

  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重大項目。新校區位于北京市通州區潞城鎮,總用地規模110公頃,建設規模105萬平方米,學生規模2.18萬人。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賀耀敏在發布會上表示,通州新校區建設不是以簡單擴大辦學規模為目標,而是通過構建新空間,大膽探索創新全新辦學模式。新校區將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探索創建有利于培養具備跨文化溝通能力的拔尖創新型人才的新機制,成為高等教育改革的試驗田。

  “通州新校區建設是推動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重大舉措,對于我校拓展辦學空間、推進改革創新、提升辦學實力具有重要意義。”他説。

  據介紹,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項目按照“整體立項、分期實施”的原則,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從西向東推進校園建設,計劃分兩期實施。力爭到2023年8月校園一期工程竣工,校區能獨立運作,滿足約8000名學生規模辦學需求;預計到2025年8月二期工程結束,校園全面竣工。

  記者在通州新校區建設現場看到,于去年3月開建的首個建設項目北區學生宿舍一期工程正在穩步實施,建築面積達3.7萬多平方米。據悉,此項工程預計今年9月全部封頂。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47324